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生态环境局组织参加全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视频培训班

202019日至10日,生态环境部举办全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视频培训班,并组织各省级生态环境部门及市、县级生态环境部门同步开展视频培训。盟生态环境局组织系统内相关业务科室及各旗(区)分局相关人员通过视频参加培训,并邀请盟行署副秘书长李发荣参加生态环境部黄润秋副部长专题辅导课程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2020年清理整顿和发证登记相关工作进行专题辅导,环评司就《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关于做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工作指南(试行)的通知》等文件内容进行解读,执法局就重点区域强化督察排污许可专项检查的经验做法进行详细介绍,各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编制专家印刷工毛皮加工工业制药工业5个行业的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并邀请各位专家对各排污许可证核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集中答疑。

  

    这次培训清晰明确了2020年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任务、清理整顿工作要点及试点省(市)经验做法,详细解读了新发布的相关文件和各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各盟市、县级生态环境部门排污许可证核发人员对排污许可的最新政策、行业技术规范有了更深入的理解2020年我盟需要核发排污许可证或进行登记管理的排污单位共有434家,涉及一百多个行业。按照生态环境部要求9月底前需完成所有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我盟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切实做到“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制定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排污许可证核发与清理整顿工作计划,为实现2020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奠定基础。

 


   

 

 

 

 

 

 

 


编辑:
信息来源:行政审批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