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卫市、阿拉善盟两地生态环境部门共同签署区域环境污染联防联控合作协议

       10月23日,中卫市和阿拉善盟两地生态环境局在中卫市共同签署了《区域环境污染联防联控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两地正式建立环境保护沟通合作协调工作机制,将共同开启区域环境污染联防联控新征程,双方将站在新的起点上,统筹区域环境资源,增强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合力,全力保障区域环境安全,提升区域环境污染防治整体水平,促使双方园区经济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合作协议》,明确了双方合作原则及工作目标、组织机构职能职责和主要工作措施,并就生态环境保护合作机制、工作会商和交流机制、信息共享机制、统一标准和统一治理合作机制、环境监测共享和预警机制、跨界环境污染纠纷协调处理机制和联合执法机制、跨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联动机制和工业固废、危废区域综合处置、转移合作机制以及主要污染物减排合作机制的建立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措施。《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为进一步夯实区域生态环境治理奠定坚实的基础,也为今后的合作发展提供了沟通渠道,将为两地生态环境业务合作和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中卫市生态环境局赵凤山局长和阿拉善盟生态环境局姚雪峰局长共同签署协议,双方生态环境监察、督察等相关人员现场鉴证。



编辑:
信息来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