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生态环境局乌斯太分局用好“学习强国” 学习平台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全国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阿拉善盟生态环境局乌斯太分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党工委、盟生态环境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高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过“学习强国”学习


      一是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组织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坚决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和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强大知识库,深入了解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听取各级专家学者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答疑解惑、学习如何有效做好防护措施,随时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获取真实有效信息,强化干部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和措施,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技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在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落实落细上下功夫,密切跟踪疫情发展趋势,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分析研判,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项防控工作。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视频会议功能,实时听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通过远程办公收集汇总相关数据资料等多种方式,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避免了因人员聚集带来的病毒传染风险。


      四是借助新媒体技术以线上视频直播的方式,让机关干部通过手机远程参会。“利用碎片化时间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召开视频会,不仅能随时了解掌握最新的工作情况,还减少了工作人员赶赴会场开会产生的时间、交通等方面的投入,以及存在的潜在安全风险,也解决了因请假等客观原因无法参会的问题。”非常时期,创新会议方式,把会议开在“线上”,大家都对“学习强国”的视频会议平台赞不绝口。



编辑:
信息来源:乌斯太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