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生态环境局开展疫情期间“零接触”审批创新形式推行线上环评审查

为落实盟委行署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部署要求,在落实防疫要求的前提下保障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工作正常开展,我局按照“网上办”、“预约办”的有关安排部署,积极探索“零接触”审批服务模式,于2月23日对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园区《内蒙古鼎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特种材料单体及助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了线上资料会审并召开专家技术审查网络电话会议。

     

会前,建设单位通过视频录像的方式对项目选址进行介绍,并上传至微信群,从而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的方式使与会代表了解项目周边情况。会上,与会专家和盟局、腾格里分局代表及建设单位、编制单位就项目产业政策的符合性、选址的合理性及污染防治措施可行性等方面,通过网络电话会议的方式进行了问答、分析,与会专家及审批管理部门并就项目产业政策、工艺分析、选址布局等方面提出意见、要求。

    虽然这次项目环评审查会议以“零接触”形式召开,但所有评估程序均遵照原有会议程序要求,从严审查要求,确保技术评估质量,得到了与会专家、环评单位和建设单位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探索“零接触”审批模式,积极推广此次线上会议的经验做法,为广大复工复产的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行政审批服务,确保抗击疫情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取得双赢。


编辑:
信息来源:行政审批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