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生态环境监测站开展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帮扶环境监测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复工复产企业的各项污染治理设施稳定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确保辖区内环境安全,近日,自治区阿拉善生态环境监测站开展了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帮扶环境监测。

监测小组走进内蒙古金石镁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指导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对污染防治设施、自动监测设备、废水废气排放管道、危险废物储存场所等进行全方位的自检和排查,切实消除环境污染隐患。

金石镁业排放污染物主要为焦化废水,焦化废水中污染物浓度高,危害大,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的同时也直接威胁到人类健康。为及时准确掌握污染源动态,确保废水中各项污染物达标,监测人员按照企业生产周期、一天四次的监测频次对污染防治设施监测点开展采样监测。

下一步,阿拉善生态环境监测站将在全盟范围内开展复工复产企业环境监测帮扶行动,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的同时,落实其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为防疫期间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监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