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盟多措并举贯彻落实乌海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联治工作会议精神

       3月26日,乌海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联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后,我盟及时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照短板找差距,细化举措图竞位,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是自我加压强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区域环境整治作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坚持以项目为抓手加大治理力度,2020年计划实施大气污染防治项目37个,其中实施乌海市及周边地区环境综合整治专项项目15个,目前,动工率已经达到50%以上。强化区域联防联控联治,协同乌海市加强机动车管理和道路降尘作业,攻坚问题短板,共享治理成果。

       二是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坚持不符合产业政策、生态环保不达标、安全生产不过关、不在产业链上的项目“四不招”原则,严格执行产业准入正面和负面清单,确保新进项目更高质量、更低污染、更加绿色。加快重点行业特别排放改造工程进度,6月底前完成3家企业改造。持续推进物料堆场扬尘治理,有效降低工业扬尘污染。鼓励置换建设6.25米以上大型焦炉,聚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三是重拳治理挥发性有机物。加强清单管理,采取一企一策,加强跟踪服务调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企业技术改造、工艺改良,提升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能力和水平。

       四是加强园区精细化管理。加强房屋建筑、市政工程、厂区建设等建设施工现场扬尘监管,将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纳入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文明施工管理范畴,建立扬尘控制责任制度。大力推进道路清扫保洁机械化作业,降低道路积尘负荷,进一步提高道路机械化清扫率。

      五是持续加强环境执法监管。进一步深入推进一体化防控进程,建立健全生态环境协作共管常态化机制,及时排查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强化生态环境监察执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编辑:
信息来源:大气环境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