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盟顺利通过巴彦浩特镇声环境质量监测 点位布设及优化调整技术成果专家论证

      5月26日下午,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我盟召开巴彦浩特镇声环境质量监测点位布设及优化调整技术成果论证会。盟局组织阿拉善生态环境监测站、阿拉善盟生态环境监测监控站、阿左旗分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为贯彻落实原环境保护部《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实施计划(2016-2020年)》、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强化噪声监测点位代表性、有效性和可比性,确保科学合理反映当地声环境质量状况,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各盟市开展声环境质量监测点位布设及优化调整工作。
      我局在此次声环境监测点位优化调整中共布设区域环境噪声监测点位117个,交通道路监测点位66个,功能区噪声监测点位9个。会上,我局技术人员汇报了声环境监测点位布设及优化调整技术报告的编制流程及技术要点,并对专家提问现场进行了解答。专家组原则上通过了我盟编制的声环境质量监测点位布设及优化调整方案,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特别是建议对交通噪声、功能区点位布设数量结合我盟行政区划、功能区类别、交通现状等进行等效删减。下一步,我局将组织技术人员对专家反馈意见进行修改并提交工作成果的报批及备案工作,为我盟噪声污染防治提供有效支撑。


编辑:
信息来源:科技监测科 盟监测监控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