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整改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在全区率先全部销号

      2020年7月16日,自治区政府召开的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2020年半年工作调度会上,通报阿拉善盟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销号率100%,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草原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销号率100%,成为全区12个盟市中率先完成反馈意见整改并销号的盟市。


      2016年7月中央环保督察启动开展,反馈自治区49项意见,阿拉善认领共性问题15项,2018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草原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自治区100项意见,认领共性问题15项,其中环保督察“回头看”意见7项,草原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察意见8项。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采取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和制度安排。整改落实两个“百分百”彰显着阿拉善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凸现出阿拉善坚决守牢生态环境底线,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生态环境保护的履责张力,体现了阿拉善坚持人民至上,加强生态环境软实力建设,提供最普惠民生福祉产品的执行力。


编辑:
信息来源:盟生态环境局执法督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