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生态环境局积极组织参加生态环境部“2020年度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 视频培训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方案》,进一步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全国试行,加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队伍能力建设,提升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能力。7月22日至24日,生态环境部组织召开《2020年度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培训班》视频培训会。此次为期3天的培训重点围绕“民法典”、“环境保护法”等相关法律进行解读,介绍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进展与地方经验,讲解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诉讼实务与司法鉴定实务等相关内容。涵盖了立法、审判和具体实践的全流程,对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的办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根据培训会议要求,盟生态环境局特别邀请盟公安局、盟检察分院、盟中级人民法院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集中参加视频培训。盟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达布希勒参加,及机关各科室及二级单位相关人员参训。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深入领会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相关政策文件的内涵,业务水平得到了提升,认识到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涉及面广,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做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的队伍能力和工作能力双提升,加大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切实保障公众的生态环境权益。为我盟更好地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
信息来源:盟生态环境局执法督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