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新时代生态环境建设志愿服务队成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内蒙古“十大行动”工作,不断提高全盟各族干部群众生态环保意识,进一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阿拉善盟生态环境建设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新时代生态环境建设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上的部署要求,7月31日,阿拉善盟生态环境局举行新时代生态环境建设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

阿拉善盟新时代生态环境建设志愿服务队

成立大会现场

      为切实推进阿拉善盟新时代生态环境建设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开展,中共阿拉善盟委员会宣传部、阿拉善盟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阿拉善盟生态环境局联合印发了《阿拉善盟组建新时代生态环境建设志愿服务队伍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组织机构和职责、保障措施等。

阿拉善盟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田爱国同志参加成立大会

阿拉善盟行署副秘书长李发荣同志参加成立大会

阿拉善盟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姚雪峰同志讲话

阿拉善盟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达布希勒主持成立大会并宣读《阿拉善盟组建新时代生态环境建设志愿服务队伍实施方案》

      按照《方案》,阿拉善盟在全盟生态环境系统、环保志愿者中组建由支队-大队-分队组成的新时代生态环境建设志愿服务队伍,在有草原、森林的地方组建守护草原、森林的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守护草原、森林志愿服务;在辖区内污染严重的地方组建污染监督方面的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污染防治社会监督方面的志愿服务;组建宣传节俭生活的志愿服务队,开展节俭生活分享会、讲座等,推动全社会养成节俭生活的良好风尚;组建禁食野味的监督志愿服务队,发动全社会力量监督捕食野味的不良行为。通过开展丰富的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全社会的环境保护意识。


      盟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田爱国同志、盟行署副秘书长李发荣同志、盟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姚雪峰同志、盟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涛同志和盟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达布希勒同志共同为大队、分队授旗。

阿拉善盟新时代生态环境建设志愿服务大队代表作发言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分队代表宣讲倡议书

      阿拉善盟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姚雪峰在讲话中指出,组建阿拉善盟新时代生态环境建设志愿服务队,是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有力抓手,是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内蒙古“十大行动”的重大举措。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既是新起点,更是新征程。要把思想高度统一起来、力量充分凝聚起来,投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来,不断推动生态环境建设志愿服务工作取得实效,为自治区新时代生态文明实践添砖加瓦,把阿拉善盟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推向更高水平,为建设美丽阿拉善、文明内蒙古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