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内蒙古多家设施单位被列入第四批全国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名单

日前

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联合公布第四批全国

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

向公众开放单位名单 

内蒙古自治区共有13家单位上榜

 

      2017年9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与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在全区范围启动环保设施开放工作。自工作开展以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环保设施开放工作,多次听取汇报,认真研究谋划部署,不断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加强顶层设计,持续完善政策措施,不断探索设施开放工作机制,与住建厅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形成多方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

      截至2020年年底,内蒙古符合开放要求的4批55家设施单位,已覆盖全区12个盟市,其中监测设施17家,污水处理设施14家、垃圾处理设施13家、危废处理设施8家、电子废物处置设施3家,完成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2020年年底前各省(区、市)四类设施开放城市的比例达到100%、每个盟市四类设施全部开放达到100%的部署要求。

      通过三年多各方的不懈努力,全区四类设施单位共计开展线上开放活动98次,开发产品39个,线上参观/浏览360万人次;线下开放347次,参与人数达2.6万人次。


编辑:
信息来源:内蒙古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