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调研阿拉善盟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相关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10月14日,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调研组到阿拉善高新区开展执法调研工作,自治区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阿拉善盟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盟生态环境局乌斯太分局相关负责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乌兰布和园区污水处理厂、内蒙古泰兴泰丰化工有限公司、中盐吉兰泰氯碱化工有限公司、太西煤焦化公司等进行现场调研,重点检查了企业水量平衡、用排水台帐、污水处理厂近三年监测资料和园区、企业环评报告及批复等。

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是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的基础性工作。阿拉善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有口皆查”,为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系统治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有力促进阿拉善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
信息来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