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强化环保意识 优化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完善生态环境管理机制,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10月12日,阿左旗生态环境分局、国家税务总局阿左旗税务局联合举办了环境保护税培训会,共有六十余家企业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阿左旗生态环境分局污染控制室张海霞主任就广大企业关注的环保税缴纳、排污许可证申领等问题,通过政策解读和重点行业个别举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详细讲解,课后又对企业关注度比较高的产排污核算方法、系数等问题通过《排放源统计调查产排污核算方法和系数手册》一一作了解答。 

会后,参会企业表示很喜欢这种类型的培训,通过近三个小时的课上讲解和课下答疑,让他们对环保税缴纳、排污许可证申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且就环保税的计算难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此类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在帮助企业详细了解环保税缴纳和排污许可证申领的同时,进一步引导企业全面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促进企业自觉守法,实现企业经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发展。下一步,阿拉善盟生态环境局阿左旗分局将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对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因地制宜、分类施治,促进本地区绿色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编辑:
信息来源:阿左旗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