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生态环境局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社区互联互动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更好筑牢全盟疫情防控防线,10月20日,盟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组织志愿服务队赶赴南田社区、欣苑国际小区,挨家挨户动员社区居民到指定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截至目前,通过入户、打电话的方式,共通知、动员社区居民615户1518人按时参加核酸采样检测。同时,盟生态环境局阿左旗分局协助点位已经协助核酸检测500余人。

10月21日上午,盟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兵一行深入盟生态环境局及二级单位融合党建互联互动社区南田社区、欣苑国际AB区、学苑东社区核酸采样点现场指导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王兵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是我盟面临的头等大事,要求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身防疫抗疫工作,在保护好自身健康的同时,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了解到阿左旗分局协助核酸采样工作缺少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时,现场办公即刻解决防护服200套,用于一线防疫人员防疫抗疫。盟生态环境局已紧急购买、储备口罩5000只,橡胶医用手套10000双,消毒片剂20000瓶,医用酒精、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目前已发放到一线防控人员手中。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污水、医疗废物及城镇污水监管工作,制定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额济纳旗医疗污水、医疗废物、城镇污水监管工作的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预案》,并现场督办医废产生单位规范处置,防止新冠病毒通过污水、医疗废物等途径传播扩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盟生态环境局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加强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监管和指导,迅速响应、及时处置,同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共渡难关、战胜疫情


编辑:
信息来源:局机关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