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督查反馈意见第五核查组在阿拉善右旗开展核查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中央环保督察、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草原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落实工作,4月26日至28日,内蒙古自治区督察反馈意见专项检查第五核查组在阿拉善右旗开展整改核查工作,政府副旗长王晓东陪同核查。

核查组在雅布赖工业集中区重点查看了工业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情况。

在巴丹吉林镇区现场核查了金鑫煤矿、太兴煤矿的矿权、草原征占用、地质环境治理情况以及镇建成区3台小锅炉拆除情况。

在巴彦高勒苏木核查了(陈家井)地下水超采治理情况。

我旗各相关部门向核查组及时、准确、全面的提供相关问题整改报告和印证材料。 

近年来,阿拉善右旗委、政府把生态环境治理作为政治责任,多措并举,综合施治,推动了全旗环境质量明显好转。涉及中央环保督察15个问题、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草原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察10个问题全部整改销号。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正在按时限要求顺利推进。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生态环境局阿右旗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