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第一阶段顺利完成

4月29日,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和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审核通过了我盟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基础资料整合汇总情况,历时十几天的阿拉善盟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第一阶段工作顺利完成。

盟生态环境局成立了信息资料整合专项组,专门负责资料收集整合分析。通过强化部门间横向联动和自治区、盟、开发区间纵向联动,及时调度反馈,第一阶段收集了高新区和乌兰布和示范区以及水务、住建、自然资源、林草、工信、民政、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的资料,包括行政边界、水系、已登记排口、工业园区、流域水质监测、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等7类基础资料和其他补充资料。

本次以专项资料整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了本辖区范围内涉水排放信息资料,了解了沿岸工业聚集区、人口聚集区、矿区、环境敏感区分布以及历史排口信息,为我盟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的后续开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编辑:
信息来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