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安委办第四督察组赴我局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督查指导

为认真贯彻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2022年1月24日下午,盟安委办第四督查组就我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指导。

督察组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从组织领导与责任落实、专项整治与监管执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情况等7个方面全面考核了我局2021年度的安全生产工作。

督查组根据检查情况现场指导我局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员认真梳理存在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并对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提出意见建议。在充分肯定我局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的同时,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二是要进一步推动危险废物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梳理各重点领域安全风险,紧盯关键企业、关键风险,深入查找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从源头上防控安全风险,筑牢安全防线。三是要归纳总结全年工作经验、主要成效,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并在日常工作的强化、巩固、提升,为新一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谋好篇、布好局。


编辑:
信息来源:土壤生态环境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