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精练强能 提质增效—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站阿拉善分站开展环境监测技术“大练兵”

为了进一步提升监测队伍专业技术水平,切实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阿拉善分站以“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4-6月扎实开展环境监测技术 “大练兵”活动。

此次“大练兵”活动,分站结合例行监测工作,对水和废水、生物、环境空气和废气、固体废物、土壤和沉积物、噪声、振动、室内空气、电磁辐射、电离辐射等9大类别,115个监测项目的150个分析方法开展了全面集中练兵。一是夯实基础。组织开展监测技术规范、排放标准、仪器设备操作使用等内部培训,巩固业务知识,加强对新标准新方法的学习运用,为“大练兵”活动打牢理论基础。二是强化实操。通过标准物质及盲样的测定以及实际样品的测试开展实际操作,并采取相应的质控措施确保数据准确。三是交流共促。召开技术交流会,针对实际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相互答疑解惑,交换意见建议,共同探讨解决的方法。

下一步,阿拉善分站将以此为契机,促进队伍建设、提升技术水平、强化质量管理,为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创建优质实验室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环境监测总站阿拉善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