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执法大练兵 | 以考促学提升能力 以学促练锻造精兵——阿拉善盟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系列执法业务培训

为提升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人员业务能力,规范执法程序,推进全盟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深入开展,8月8日-8月9日,阿拉善盟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全盟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安排了网络授课、现场教学、知识竞赛3种形式,各有侧重,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是丰富自选动作,开展网络授课。以视频的方式组织全体人员学习非现场监管及在线监测设备现场检查、生态环境执法调查取证及文书制作、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执法检查和Fid、Pid便携式监测与设备操作等内容。帮助执法人员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规范案卷制作、提高办案质量,切实提升全盟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业务能力水平。


二是培训无人机操作,开展科技大练兵。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现场教学,分别对无人机配置功能、无人机实际操作、飞行技巧、怎样取证、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对执法人员进行了无人机起飞、悬停、降落、拍照、摄像等实操训练,为实现高科技监管、远程监管、不打扰式监管等新形势下生态环境监管要求和精准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提供高科技保障力量。


三是知识竞赛促学习,营造大练兵氛围。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等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以及执法监管等核心内容为基础,采取闭卷考试形式,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竞赛氛围,不断提升执法人员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的能力,推动全盟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取得积极实效。



编辑:
信息来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