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到阿拉善盟开展生态环境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督导调研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相关工作部署,推进落实2022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建立健全三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清单,根据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统一安排,8月16日,自治区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西部直属队副队长尚熠等一行三人抵达阿拉善盟,对我盟生态环境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专项督导调研。盟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边文忠,局属各相关科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阿左旗分局参与调研。

调研组首先认真听取了我盟生态环境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对我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就生态环境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

调研组先后深入内蒙古哈伦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阿拉善盟中心医院、阿拉善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内蒙古庆华煤化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主要查看了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危险废物管理台账,土壤污染隐患调查报告以及自行监测等方面的资料,现场核实企业自查隐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企业隐患问题的排查整改,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同时加强危险废物的规范化管理。


调研组希望阿拉善盟对照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继续努力实践探索更多的好经验好模式,为打造北疆亮丽风景线和筑牢祖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
信息来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