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召开环保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暨专项资金管理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关于切实加强生态环保专项资金监管和项目储备相关精神,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进一步提高环保专项资金项目筹划、申报质量,8月2日,全盟环保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暨专项资金管理专题培训班在盟生态环境局四楼会议室召开。盟行署副盟长孔德贵出席会议并讲话,盟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兵通报了全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项目储备及实施情况,并就下一步做好环保项目申报和管理推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盟行署副秘书长魏国庆主持会议。

孔德贵指出,全盟各旗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紧盯目标、紧扣重点,主动把谋划项目、争取项目、推进项目作为自己的主责主业,持续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着力发挥项目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保障作用,用好用活资金,抓好项目落地和建设实施。

孔德贵强调,各旗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强化作风,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切实把项目储备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要紧扣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支持范围,有计划性、有前瞻性地抓好项目论证储备工作。要围绕工作目标,确保选准选好项目,投资精准有效。要“上下结合”研究项目绩效的工作方式,确保项目预算精、前期工作质量精,项目成熟度高。要加强对上衔接和对下联动力度,强化督促指导,扎实开展基层调研,促进项目高效推进。

王兵在通报中指出,近年来,我盟在历年的资金申报、使用、管理上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但对标生态环境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的工作要求,还存在不少问题,主要表现在专项资金预算执行率低、项目储备不足、储备质量不高、项目前期论证不充分、实施缓慢等问题。王兵强调,要切实提高项目专项资金执行率,达到国家、自治区相关要求,各旗区、各部门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项目的储备工作力度,并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强化项目资金调度管理,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全力推动项目按期实施。


会议还邀请了自治区生态环科院规划研究院及内蒙古预算绩效评价中心相关专家针对项目资金储备及监管进行了专题辅导。通过专家讲解,大家对项目监管和项目储备申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下一步全盟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各旗(区)人民政府(管委会)、盟直各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全盟生态环境系统负责专项资金管理的10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局机关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