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

9月14日下午,阿拉善盟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盟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鹏出席并讲话。各旗(区)分局、盟局相关科室及二级单位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旗(区)分局截至目前全盟污染防治攻坚战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难点痛点,以及采取的有效措施;听取了相关科室生态环境质量目标任务监控情况,当前面临的形势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全盟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及盟委行署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推进全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针对下一步工作,李鹏同志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要以中办、国办印发的《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以及自治区党办政办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方案》为工作纲领和方向,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行动相结合,进一步细化分解各项任务,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走向深入。二要精准施策、有的放矢。要针对当前工作难点痛点精准实策。要加强监督执法,注重拿起法律的武器,积极推进项目落实;要注意引导和帮助企业积极申请专项资金,以污染防治专项资金促进项目落实;要沉入项目、沉入企业,积极帮助企业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三要加强领导、合力攻坚、决战决胜。充分发挥各级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的作用,积极完善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目标考核体系,夯实责任,细化和量化任务指标。要明确目标任务,倒排工作进度,摸清工作底数,实事求是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扎实有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确保推动我盟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按期保质保量完成。


编辑:
信息来源:科技监测科